黄半斤

至少在这里,我和你在一起

【美队x你】失败品的救赎

#又甜又虐?ooc算我的,我觉得这会是个双向救赎的故事。

#女主是超级英雄血清的失败品,具体的可以看上一篇。

#上一篇戳这里 

——————————————————————————————————

自从你和史蒂夫正式的认识了以后,从前不怎么碰面的人,现在经常出现在你的视野里。


某天早晨


你从床上爬起来,晃到大厦里的全天候自助餐厅去找早饭吃。


平时的这个时候,餐厅里基本没人,除了偶尔前来觅食的个别复联成员。因为你的起床时间和那些超级英雄比起来,绝对算是晚的。


你随便挑了几样爱吃的,基本都是肉,然后倒了杯牛奶,一个人静静地享受早餐时间。


刚用叉子往嘴里送了块炒鸡蛋,你背后空气的温度突然升高,头顶一暗,然后一只手伸下来,在你面前的桌子上放了一个苹果。


“补充维生素,才能长高。”史蒂夫的声音从你的上方洒下来。


你鼓着腮帮子,叉子还叼在嘴里没有放下,缓缓地把头仰起来,看见了史蒂夫倒着的脸,还有他被白背心遮了一部分的胸肌。


显然,他刚刚做完运动,那喉结上还挂着汗珠呢。


咕咚。


你不自觉的咽了一口口水,连同还没咀嚼的鸡蛋一起咽了下去。


喉咙被噎的难受,你的脸又红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噎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史蒂夫笑起来,揉了揉你的头发,然后将手里的毛巾搭在一边的肩膀上,走出了餐厅。



「史蒂夫·罗杰斯,我不是小孩子,再怎么补充维生素,我也不会长高了。」


「不过这苹果,还是挺甜的。」




某天中午


一上午你都在实验室呆着,除了帮助有需要的成员改善或者修复他们的武器和装备,还要研究新科技,做各种实验。


你正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手里的力道,握着手里的量杯。


突然,实验室的门被打开,吓了你一跳。


啪——


手下意识地握紧,你掌心的力度瞬间升高,远远超过了量杯所能承受的极限,量杯应声碎裂成无数片,扎进了你的手掌里。


“Who the F……”


你抬头,看见史蒂夫穿着作战服,拿着他的盾牌,威风凛凛地站在那。


看样子,是刚做完任务回来。


脏话被你及时掐灭在了唇边。


“Oh god,sorry!”史蒂夫拉起你的右手,紧张地有些不知所措:“我只是想来找你看看我的盾牌,它好像有点不对劲。”


你没有说话,只是抬起头看着他,他紧张的模样,像根羽毛,扫过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这种被当成小孩关心的感觉,似乎也不怎么糟糕。


史蒂夫却以为你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是快要哭出来了的委屈,他美国队长坚强的心,刹那间,差点碎的比你手里的量杯还要惨烈。


下一秒,万年不离实验室的你,被史蒂夫拖去了医疗室。


“忍一下,马上就不疼了。”


史蒂夫坐在你面前的椅子上,双肘撑在岔开的两条大腿上,手里捧着你血肉模糊的手,小心翼翼地处理着玻璃碎屑。


他这才发现一件事,你伤口的恢复速度和常人无异,超级英雄血清没对你的愈合能力产生一丁点的帮助。


抬起头,史蒂夫看了一眼一言不发地坐在病床上的你:没有喊疼,也没有哭闹,嘴角还挂着几分微笑,只是眼里的神色却总是带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疏离和悲伤。


像头森林里远离人群的,受伤的小鹿。


忽然的,他想起了什么,在自己的身上四处摸了摸,然后不知道从哪掏出了一颗奶糖,剥开,举到你嘴边。


看着眼前的超级英雄,阳光洒进他湛蓝的眼睛,满是温柔。你的目光扫向他微笑着的唇,是性感的粉红色,抖了抖睫毛,你脸上的温度又升高了。


犹豫了一下,你微微张开嘴,含住了那颗糖。



「史蒂夫·罗杰斯,我不是小孩子,我不会随便哭泣,吃糖也不会减轻我的痛苦。」


「不过这糖,还是挺甜的。」



某天晚上


因为加班,你完成手底下的研究任务时,已经很晚了。


你坐在漆黑一片的实验室里,趴在桌子上,看着月光下的实验瓶里,五颜六色的液体出神,直到眼皮打架。


这不是你第一次睡在实验室里了。


这也不是你第一次被同一个噩梦惊醒。


呼吸有些急促地,你突然睁开了眼。


你感觉到身上披着一件外套,再抬头,前面的桌子边缘,史蒂夫靠在那,月光映在他的眼睛里,忽明忽暗。


发现你醒了,他把手里的那杯蜂蜜水放到你面前。


你已经习惯了突然出没的史蒂夫,捧起那杯蜂蜜水,温热的水温透过玻璃杯,温暖了你冰冷的手。


“做噩梦了?”


史蒂夫看见你有些失魂落魄地走到窗边,神色有些不自然的看着夜景。


你倚着落地窗,扭过头去看史蒂夫。


就在他以为你会和往常一样保持沉默时,你开口了。


“注射血清的时候,痛吗,Captain?”


“有点。”史蒂夫想了想。


“我觉得好痛,直到现在都在痛,”你回忆着那个不太美妙的噩梦,喃喃自语:“可为什么就没有成功呢?”


随后你轻笑一声,庆幸地说:“但好在,你成功了。”


你看着史蒂夫一步步向你走过来,那伟岸的身姿,仿佛就是天塌下来,他也能顶住。


“可如果你没成功,我也许还能叫你Steve,”眼神忽然有些飘散,你感慨道:“现在,我只能叫你Captain。”


“Oh, girl……”


史蒂夫这回清楚的看见了你周围令人窒息的哀伤,你被死死地包围在其中,任由他们夺去你眼里耀眼的光芒。


他忽然觉得托尼说的没错,你的确需要他的拯救。


史蒂夫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他拉起你的手,把你从哀伤中拽出来,拽进了自己温暖的怀抱里。


“你现在也可以叫我Steve。”


史蒂夫的声音轻柔却又坚定。


“史蒂夫,我不是小孩子,做了噩梦不需要哄,哄了也还是会做。”你终于说出了口,只是下一秒,你紧紧地搂住了史蒂夫的腰。


史蒂夫感觉到了胸膛处,你把头死死地埋了进去,片刻后,一阵温热浸湿了他的T恤,他把你抱得更紧,然后听见你带着笑意,哽咽着闷声说:


“不过那蜂蜜水,还是挺甜的。”


月光下,史蒂夫像个拯救了公主的骑士,用宽厚的胸膛包裹着你,心里被一种奇怪的保护欲和成就感填的满满的。


他成功地用一个苹果,一颗糖,还有一杯蜂蜜水,敲开了你紧锁的心房。



从那天开始,你好像多了个监护人,时时刻刻把你照顾的细致入微。托尼也终于在某天惊讶的发现,从前只在实验室呆着的你,也会跟着史蒂夫到处跑了。

———————————————————————


后续戳这 


评论(10)

热度(37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