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半斤

至少在这里,我和你在一起

【夏洛克x你】择偶标准

#太久不写康复训练一下,先小小一个写吧ong

——————————————————————————————————

夏洛克不怎么能理解异姓家庭之间聚会的必要性,连缘由也懒得知道。


两家子的人挤在福尔摩斯家的小餐厅里,有点拥挤,也有点吵闹。福尔摩斯老夫妇健谈,来做客的那家人也健谈,尤其是跟来的那位女性——按照伦理来说,是那家的独生女——她不一样,她格外健谈。


看年岁和他应该是同龄人,差不了几岁。这是从生理角度看,可如果要从她那张不仅能说,还能让两家人跟着两句一颦,五句一笑的个性来看的话,夏洛克觉得说她是初出茅庐的幼稚大学生都算高估了她的年纪。


说的越多越是愚蠢,情商高智商就低,夏洛克坚信这一点。而愚蠢的人或事向来是他需要自动屏蔽掉的首要选项。


按照夏洛克对以往类似情况出现的解决办法,眼下就连餐桌上香喷喷的烤火鸡也不能吸引他的视线分毫,只有手里捧着手机和不停敲击的键盘才是他的全部。


可是今天有哪里不太一样,旁边那女孩跳跃上扬的语调一直在他旁边绕来绕去的,俏皮话一个接一个。夏洛克本没打算认真听,只不过有几次桌子那头一向敷衍的麦考夫也跟着低笑几声就不得不让他跟着提起了点兴趣。


夏洛克的注意力还是放在手机上,只是分了一小半出来给身旁的人。刚想抓住点话头开始琢磨,就听见桌上的话题刚好换了新的。


他那好客的母亲又犯了八卦的瘾,正捉着人家姑娘的小手殷切的问:


“那你快讲讲,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样的呢?”


“我的择偶标准嘛,”女孩的话没结束,尾音拉长,思索着给出答案,“太矮的不行,太高的也不行……”


“太丑的不行,太帅的也不行;没钱的不行,太富有的也不行……”


她的话兜兜转转没个准话,像是真的不清楚,又好像弦外有音。理所当然又毫无意义的一些条件讲完,她才有了句结尾:


“不会用手机的不行,但是沉迷于手机不尊重聚餐的,肯定是不行。”


夏洛克闻言抬头,发现餐桌上坐着的,没有一个是没在盯着他和他手里的通讯装置的。


这次没人笑了,倒是都换上了副尴尬的神色。


夏洛克转过头去,看见旁边的人也在看自己。唯独她的表情是轻松的,视线交汇了,就歪了歪头眯起眼睛露出了个热情的笑容。像是碰上了多有趣的事。


他在那愣了会儿,才决定不去理会,只是当他把视线又移回手上的工作上之后,发现手头的案子已经到了可以告一段落的节点。


再多看一行字也没什么意思了。





家庭聚会结束的有点莫名其妙,一桌子的人走得也快,不一会儿就只剩下一桌子的残羹剩菜和冷掉的烤鸡。


夏洛克坐在那,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也要跟着起身。转身的功夫,他听见一旁传来一声吐息。


女孩还坐在原处没动,只是松了口气,然后优哉游哉地喝掉酒杯里的甜汽水,伸出手地去拿桌子上的甜点。


见她吃得开心,夏洛克又坐了回去,拧起眉毛问她:


“你到底来我家干什么的?”


女孩有些惊讶地,一股脑咽下喉咙处的蛋糕,忘记擦掉嘴角残留的奶油。


“你不知道?”她回想了下,再三确定后给出答案,“你我的妈要撮合你和我成一对呀!”


“就是相亲,要结婚的那种,”女孩解释,见夏洛克眉头皱的更深,反倒大度地安慰起他来,“不过没关系,你完全不用担心这种荒唐事的发生。因为……”


说到这的时候女孩又笑起来,头顶上的碎发在阳光下一抖一抖的,像个洋娃娃。她朝自己的方向摆了摆手,叫夏洛克凑近点,自己也往前挪了几寸,抬起手在两人之间的空隙中挡住交谈的口型。


夏洛克盯着她上翘的嘴角旁的一点奶油,闻得到一点牛乳脂肪的香味和糖粉的甜味。


“夏洛克,我没看上你。”





一瞬间,他坐在那回想自己是否真的听到了什么,再回神,哪还有女孩的影子。


评论(22)

热度(5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