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半斤

至少在这里,我和你在一起

【狂飙乙女】启(1)

#上头了就别管我了。安欣高启强都会有的

#你=梓菱,有时习惯了可能人称会混,不要在意细节。

#后续戳这:启(2) 

———————————————————————————————————

  梓菱不是京海人,从勃北搬过来。


潦草的一些行李装进不大的出租屋,再从二手网站上随意挑了几个成色还算新的实用家具就算搬完家了。


只是不等梓菱塌下心来适应几天京海的气候和节奏,麻烦就先追上了她。从勃北追到京海,速度快得好像对方早就料准了她会往哪里跑,早早的在这里守株待兔。









梓菱的前男友是个人渣、流氓、混蛋……他一无是处,就是偏偏长了张好皮囊和一张能装的嘴。梓菱被他哄得团团转,等到看清他的时候,想跑,已经来不及了。

  

渣男在梓菱住的胡同口拦住她,一手搂住她的肩膀,一手攥着她的大臂往路边停着的面包车上走。


梓菱的心脏狂跳,大声嚷着,挣扎着想要挣脱。


“放开我,光天化日你怎么敢的?!”


梓菱把胳膊肘狠狠地往渣男的腹部怼上去,小腿也用力地向后踹他的迎面骨。那人没料到梓菱的反应这么激烈,吃痛地捂肚子。


梓菱得了空就往马路边上的市场里跑,往人堆里扎,喊救命,求人报警。


渣男却不怎么紧张,游刃有余的调整好状态,哭丧着脸追上去,搂梓菱的肩。


“好媳妇,别闹别扭了,都是我的错行不行?我们回家去,我给你买包,多贵都买,咱别让外人看笑话……”


渣男的皮相好,表情也诚恳,有的路人信了他,刚掏出的手机又收起,其他人大多开始录像。


只有梓菱知道,那渣男“搂”她肩的力度有多可怖。


梓菱的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整个人像受惊的刺猬一样扭动着想要挣脱他,却是徒劳,反而肩膀被扯的生疼。


渣男一边假意哄着,一边把梓菱往门外拖。


周围的人里逐渐混进了几个突兀的声音,开始“苦口婆心”地劝梓菱和“自家男人”回家。


梓菱早就叫破了音,声音沙哑,手不停地拽着身边路人的衣服,祈望有人能替她报个警。


只是场面太混乱,所有人都懵着,只顾着用摄像头记录热点新闻。


眼看着就要被拖出门口了,梓菱脑子一转,咬了牙,胡乱的抢过一个人举着的手机,狠狠地扔了出去。然后又去抢下一个人的手机。


被甩了手机的人终于忍不住了,如梦方醒一般地,拦住渣男,嚷着要他赔钱。


梓菱本来想趁乱逃跑,可是刚踏出门口就看见几个神色阴霾的男人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她的方向。


她也来不及想那些到底是无辜的路人还是渣男的同伙,灵机一动就又躲回市场里,发了疯似的把摊位上的货物往地上砸。


鸡蛋、牛奶、玻璃碗……碎了一地。






安欣和李响调查完线索往警局走,中途路过旧厂街。


大老远他们就听见了骚乱声,闻着动静跑过去,看见了一圈围着的看热闹的人。


安欣看了李响一眼。


李响一眼看破,抬起手里的文件夹拦他:“还得赶回去审犯人呢。派出所的事,哪轮得着咱们刑警管。不和规矩。”


安欣没回话,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侧着身子往人群里挤。


李响无奈,只能跟上去。


他慢了半步,还没挤进人群的时候注意到有几个行色匆匆的分子正从人堆里往外撤。鬼鬼祟祟的。


李响想了想,脚下换了个方向。









安欣穿的便衣,挤到最里面的时候,执法的民警还以为他是好事的群众。


民警站在渣男的旁边朝安欣摆手:“去去去,看什么看,没见过小两口吵架么?一个大男的还这么八卦。”


梓菱被另外的警员控制着双手站在一旁,头发都是乱的,双目无神。听见民警的话,条件反射般的扭动着,哑着,有气无力地重复着。


声音不大,却像是用命在讲:


“我说了我不认识他,他要杀了我……你们到底,是不是警察?”


安欣看过去,看见的是一个惊惧到极点的少女,双眼通红布满血丝,汗水和泪水混着发丝贴在脸颊上。讲话时抑制不住哽咽的副作用,一抽一抽的,活像只被捕兽夹活捉的兔子。


“不好意思,我媳妇她精神有点问题……”


“有问题也不行啊。”安欣突然扭头,瞪着那个还在辩解的渣男义正言辞地打断,然后看回那个警员,指着他,“你放开她,谁给你的权利限制市民的行动?”


“你没听见家属说她精神有问题么?再说了,我们民警办案,闲杂人等不得干预,你这是妨碍警务懂不懂?用不用我铐你回去教育教育?……”


似乎是负责人的民警走过来,掏出副手铐在安欣面前晃了晃。


安欣咬了咬后槽牙,从怀里掏出证件,扒拉开悬空的银手镯怼在那人眼前。


“刑警队办案,你说谁铐谁?”


那人斗着眼看清证件上的名字,讪讪地收回手,老老实实的喊了一声:“安、安警官……”








安欣把渣男拷起来,让民警配合着带回局里。这回他们不敢不配合。


然后他走到梓菱的面前,从衣兜里翻出了张干净却皱巴巴的纸巾递给她。


“能问问你的名字吗?”


安欣低着声音问,生怕再吓到她。见她迟迟不动,就弯下腰,小心的把纸巾往她垂着的手心里塞了塞。收手的时候,他实在看不过眼,没忍住抬手想把她额前的碎发理一理。


梓菱往后躲:“素梓菱。”


“好,那素小姐,麻烦你和我回去,我们得问一些话。”


梓菱看着倾着身耐心和她讲话的安欣,眨眼,点了点头。


安欣颔首,转身,示意梓菱跟上他。


这时候,人群里有动静,李响跑了过来。


“欸,安欣,你猜怎么着,那人有几个同伙,正好是我们要找的……”


李响的动静有点大,梓菱瑟缩了一下,本能地往安欣身后躲。


“回去再说。”


安欣身子僵了僵,对李响使了使眼色。李响歪了歪身子看见了他身后的人,了然地往回走。


等到了车门口,安欣打开了后排的车门,他才转过头看梓菱,然后低头看了看她死死攥着自己袖口的手。


挺痩挺白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情急的时候抓的狠了,皮肤又太嫩了,指甲劈了,有血丝从指尖溢出。


“我来吧。”李响识趣地坐进驾驶位。


安欣默认,和梓菱一起坐到后排,任由一旁的人扯了他的袖子一路。

评论(39)

热度(53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