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半斤

至少在这里,我和你在一起

【狂飙乙女】启(2)

#一点点来。

#后续戳这:启(3) 

——————————————————————————————————

“我干什么了我,我什么都没干啊。”


审讯室里的渣男把带着手铐的手在桌子上一摊,一脸的不以为意,脸上是做作扭曲的悔意:


“是,我是做的过分了,我承认,我不该动粗,不该激动。可是,我是因为太爱她了啊。她说过要跟我永远在一起,我都打算和她结婚了……”


安欣忍不住了,挑着眉毛反问:


“你?和你结婚?人家好好的本科生和你一个高中没毕业的无业游民结婚?”


“你不信去查短信记录,我说一句谎我天打雷劈。”渣男斜着身子,两只手一起举到脑袋旁边,伸出三根手指发誓。


一旁的李响看他那痞里痞气的样子看得浑身难受,手在桌面上叩了叩,厉声道:“你觉得你和我们耍无赖有用么?好好交代你的事。”


“我有什么事?我爱一个人也有错?她先许诺的我,她食言了你们应该找她。再说了,我也没对那女的怎么样,连个轻微伤都没有,这顶多算民事纠纷,和刑事不沾边……”渣男又换上夸张的表情,嘲讽似的,游刃有余地把自己的事推得干净。


安欣拧了拧眉心,抬头打断他:“那你谈谈你和张瘸子他们怎么认识的。”


安欣把话题转的突然。一是他实在听不下去也看不下去那副嘴脸,二是他想诈一诈他,打他个措手不及。


渣男表情一僵,身子终于坐的正了些,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


……













安欣从审讯室里出来,发现梓菱还坐在接待室里。


头发理得整洁了些,神色依然疲惫。


“咦?怎么还在这?”安欣在门口徘徊了一下,左右看了看,然后走进去垂头询问,“怎么不回家,你的事应该早就结束了。”


“安警官……”梓菱有些紧张地喊了句,眼里满是期待,“有结果了吗?”


安欣愣了一下,垂在身侧的手捏了捏裤子的布料。


“放心,一时半会他出不来,”他想了想该如何和她解释那渣男已经因为证据不足和动机不充分从刑事拘留降级为行政拘留的事,只能尽量的安抚,“至少要拘十五天。”


梓菱追问:“他这样,算绑架未遂吗?能判多少年?”


“懂得挺多,”安欣咬了咬下嘴唇,继而微笑道,“还没定,没这么快。但如果有消息了,我立刻通知你。”


“走吧,很晚了,我送你回家。”


安欣讲得急,他怕梓菱再问得多了,自己骗不过她渣男其实判不了的事实。













出门之后,安欣在院子里碰见了高启强。


高启强穿了一身黑西装,身后跟着瘦高的男人,戴着眼镜。


梓菱跟在安欣身后,没躲,往前面看。她看了会儿,才把高启强和黑夜的黑色分开,等到看高启盛的时候,安欣朝她那边迈了一步,挡住了她和高启盛互相打量的视线。


安欣转身小声讲:“你先上车。”


然后才和高启强打招呼。


安欣退后半步,没和挂着笑脸的高启强握手:“我们叫的白金瀚的负责人来,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是高启盛。你来做什么?”


“小盛才接手没不久,肯定还是我来。而且你想的一直是我来不是么。”


“那进去吧。我等会儿回来。”


安欣说完就要走,高启强却叫住他。


“安欣,安欣?你先别走,我没记错的话,你们电话里提到的人,张瘸子,是之前徐江的手下吧……”


高启强拦住安欣,暗地里朝高启盛使了使眼色。事发突然,他不得不多个心眼,不得不怀疑素梓菱这个关键人物的身份和目的。


高启盛会意,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往警车那走。


他屈起手指在副驾的玻璃上敲了敲,眼睛微眯,嘴角扬起和善的笑意:


“你好,我看你眼熟,没记错的话,你是不是在省理工念书?”


梓菱隔着玻璃看他,只听见他闷闷的说话声:“我叫高启盛,”他说,“也是从省理工毕业的。”


高启盛看梓菱没落下车窗也没什么回应,只是睁着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盯着他看,就接着找话题继续往下说:“你别怕,我对你有点印象,就是想来打个招呼。”


啪嗒——


梓菱抬手,当着他的面把车锁落了。


高启盛差点被气笑了,僵着嘴角,舌尖舔了舔牙。


他刚又推了推眼镜准备继续,安欣就回来了。


“找你哥去,别跟这乱晃。”


安欣把车从院子里开出去,梓菱歪了歪头,从侧窗看出去。视线经过后视镜的反射,和公安局门口台阶上回头望的高启强相遇。


梓菱立马把头摆正,改成斜着眼睛偷看。


高启强揣着裤兜转身,翘了翘唇角。













安欣不太会讲话,路上的时候,车里很安静。


梓菱看着红绿灯往后移,黑夜衬得灯光太亮。她觉得眼晕,低下头,按了按劈了的指甲和红肿的指尖。


“箱子里有创可贴,”安欣朝斜前方指了指,正好赶上红灯就从驾驶位歪过身子,伸出一只手按下梓菱前面的储物箱的卡扣,“这里,我给你拿……”


安欣刚把创可贴的盒子从杂物下面翻出来,灯又变绿。他只好把盒子放在梓菱的腿上,然后迅速地坐回去,踩离合挂挡起步。


梓菱把身子使劲往后倚,下巴收回,才没和安欣的后脑勺撞在一起。


只是闻到了点蜂花护发素的味道。


梓菱不自觉的吸了吸鼻子,一边把创可贴往手指头上贴,一边问道:“安警官,能问问你的名字吗?”


安欣侧目,又看回前方,答道:“安欣。”


“安欣、安心……”梓菱轻笑,“真是个好名字。”


评论(68)

热度(5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