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半斤

至少在这里,我和你在一起

【夏洛克x你】择偶标准(2)

#慢慢写好吧。

——————————————————————————————————

从老家回到贝克街之后,夏洛克没有立刻找到合适的案子。原因是玛丽出了差,小罗茜又刚好到了爱动的年纪,约翰一个人看不过来,得要他的昔日老友搭把手。


麦考夫给夏洛克打电话的时候,后者正在陪小罗茜玩着什么。


夏洛克坐在沙发里,看着小姑娘蹒跚着步子在他面前晃晃悠悠地走,扬起小手往前抓住他睡衣的带子,嘴里咿咿呀呀得,憨笑着把手里的布条举起来给他看。


他扯了扯嘴角,心里感到庆幸:还好小丫头长得快,已经过了前些日子那个需要他滑稽地走来走去哄小孩儿的“艰难岁月”了。


现在这样,他轻松不少。夏洛克总算松了口气,侧了侧身去端一旁桌子上的咖啡。

  

已经冷掉了,但也还能喝。


“罗茜?”


再转头,却没在原处看见罗茜。夏洛克有些紧张地叫了声,才在一旁的矮几那里看见笨拙蠕动的小姑娘。


她正扑在桌腿上,伸着小胖手去够桌上的瓷碟子。


夏洛克没来得及帮助她,罗茜就已经手脚并用地,用了全身的力气抓到了碟子里的一小块饼干。是哈德森太太给约翰准备的曲奇,烘焙的时候多加了两勺糖,属于夏洛克不怎么爱碰的甜品的范畴。


似乎是得逞了,罗茜一边把饼干往嘴里塞,一边亮着眼睛地瞧夏洛克。夏洛克才明白小家伙刚才是调虎离山,故意等到他转移注意力了才去偷那块早就盯上了的饼干。


夏洛克无奈地呷了口温吞的咖啡,罗茜就咯咯咯的笑起来。


小嘴咧开,眼睛眯成一条弯弯的线,额前的黄色软发跟着跳跃。像个洋娃娃。


夏洛克忽然觉得有些似曾相识,愣了几秒,才又继续喝手里的咖啡。果然是挺……幼稚的,他勾了勾唇角。



手机在这个时候响起来,伴随着震动,从他西装内兜里传来,震得他半边的胸都跟着麻。


麦考夫有些调侃戏谑的寒暄从听筒传来:“带孩子带的还舒服吗,吾弟?”


夏洛克懒得和麦考夫多废口舌拌嘴,直接打断:“找我有事?”


“自己来第欧根尼,这次用不着我请你,你肯定感兴趣。”


“哦——”夏洛克眯了眯眼,就有了答案,“莫瑞亚提。”


他说的是前些日子麦考夫着手调查的和莫瑞亚提以及欧洛丝有关的事。虽说已经尘埃落定,但毕竟出了那么大的乱子,搅进去的人都和福尔摩斯这个姓氏有关。


总得要认真对待才行。






夏洛克在办公室的门前见到麦考夫。他撑着雨伞,把一沓文件递给夏洛克,嘴角挂着点微笑。


他建议夏洛克先看完文件再进去。夏洛克皱了皱眉,觉得麦考夫是在故弄玄虚。


他没理会,随意翻了几页就推开门进去。





窗边坐着个人,好像没料到会有人突然进来,动作僵在了那。手里举着个银质的小匙,上面沾着点提拉米苏。


“咦?”她舔了舔唇笑起来,咧开一口白牙,“怎么又是你啊?”


女孩的唇角向上,眼角弯起。门外吹进几缕风,她耳朵后夹着的碎发也跟着晃了晃。


夏洛克站在那,手里的文件突然被风吹地掀起了几角,半晌才又平息。





还挺有意思的。他抿了抿唇,舌尖润湿唇瓣,尝到一点清咖啡里两块方糖的甜味。

评论(19)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