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半斤

至少在这里,我和你在一起

【麦考夫x你】戒糖

#标题瞎起的,内容瞎写的。

——————————————————————————————————

午休的时候,海莉特把诊所关了。她叫前台的姑娘过了两点再开门,把预约都往后挪半小时。


她要趁这个时候小睡一会儿,驱驱昨晚宿醉的酒气。


海莉特摘掉眼镜,趴在办公桌上,把脸埋进姜红色的头发里。然后她开始做梦。


阳光透过落地窗照在她身上,暖洋洋的。


海莉特躺在学校图书馆的最后一排的地毯上,懒懒的,脸上盖了本烂俗小说。她逃课出来,躲在这补眠。


半梦半醒间,有人掀开了她的“被子”。


脸上的书被拿开,海莉特迷迷糊糊地转醒,看见了一个男孩。她认得他,是班上的佼佼者,总是素着个脸不搭理人,但很有领导能力。


长得也挺不错。


这会儿出来,八成是老师叫他来找她这个失踪分子。


他很高,正屈膝蹲在地上看海莉特。


海莉特揉揉眼,从地上爬起来。她拍拍屁股上的灰,男孩靠在窗边皱着眉读那本书。


“不好看,别看了。”海莉特看不惯他那副嫌弃的表情,伸手扣住书页,往回扯。“你走吧,就说没找到人。我得再睡一会儿。”


海莉特漫不经心地打发他,打算换个地方继续睡。她转身要走,手里的书却被男孩拽住了。


他力气不小,险些把睡眼朦胧的海莉特拽了个踉跄。


海莉特拨开额前被弄乱的碎发,抬头瞪他。但她高估了自己和男孩之间的距离,经过那么一拽,她抬头的时候,鼻尖差点蹭到男孩的下巴。


灰棕色的睫毛,深色的瞳孔。在海莉特靠近的时候,瞳孔肉眼可见的收缩,呼吸开始紊乱。


“你得回去上课。”他清理了一下喉咙,语气平平地道出可预见的事实。“再不去,你会挂科。”


海莉特好像听出了点弦外之音,觉得有趣,就故意地又往前靠了靠。她凑到男孩的耳边皱起鼻子嗅了嗅,闻到一点清爽的洗发水味。


“你学习很好?”


海莉特盯着他的耳尖发问,等到那里开始变得粉红了,才看见男孩以几不可见的幅度点了点头。


“那这样吧,从今天开始,我做你女朋友。你教我功课,我教你谈恋爱。”海莉特的视线在他鼻尖打转,最后和他对视。


“怎么样,挺划算的吧?”


不等男孩推开她,她已经拽住了他的衣领,拉下他的头吻上他的嘴唇。


铃声响起。


海莉特揉眼,舔了舔干涸的唇。她坐在办公桌前,沉浸在梦里呆愣一会儿,然后戴上眼镜恢复往日的神色。









不知道是不是预约错后的原因,下午来诊所的人有些多。海莉特忙得团团转,几乎是上一位刚走下一位就来。


好不容易有个空隙,海莉特低下头按了按眉心。


诊室的门又被推开,海莉特微微吐气,垂着眼按照惯例招呼:“请把外套脱掉,到里面的病床上坐好。”


“一上来就脱衣服,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热情。”


熟悉的嗓音和那份独特的话里有话,海莉特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她朝门口看去,然后整个人僵在那里。


麦考夫全然不管眼前人的惊愕,优哉游哉地把雨伞挂到衣架上,然后朝海莉特走过去。他把手搭在领口的第一颗扣子上,笑着问她:


“脱吗?在这里?”


海莉特抿了抿嘴唇没说话,她早料到会有一天再遇见麦考夫,只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几乎是她刚回到伦敦,他就找上了门。


看着几年不见就已经完全退去青涩的成熟男人,某个瞬间,她甚至觉出有些喘不过气的压迫感。



但他那副笑里藏刀的样子,海莉特太熟悉了,熟悉到想要翻白眼。她勉强压住了内心五味杂陈的翻腾,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


海莉特换上专业的微笑,看回麦考夫的眼睛:“怎么,要我帮你?”


说罢,她大方的上手,去解麦考夫的扣子,扒他的西装,然后是马甲。只剩一件衬衣的时候,海莉特把手放到他凶上推他。


她没用力,抬眼透过眼镜的玻璃镜片睨他。


麦考夫下巴紧绷,牙关紧咬。他盯着海莉特上挑的眼尾,喉结不自觉地滚动。


她明明冷冰冰的,面无表情,他却觉得她的温度很高。


很热,且空气稀薄。


“哼。”


海莉特不怀好意地冷笑,把麦考夫推到病床上。











“你得戒糖。”


海莉特认真地看着报告,眼神尽量不去瞟那个表情僵硬、耳根发红的男人,嘴角尽可能的保持持平。


刚刚麦考夫的手都摸上海莉特的腰了,谁知道,她下一秒无比冷漠的开口:“坐好,检查。仪器坏了你赔。”


所以这会儿那个阴着脸系扣子的人心情大概不妙。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麦考夫整理好衣袖,居高临下的盯着海莉特的头顶发问,“一声不吭地走又一声不吭地回来……”


他努力地想从海莉特身上找出点儿线索,却被她打断了。


“我很忙,你如果对报告有什么疑问,问前台护士吧。现在我要接待下一位了。”


海莉特笑得疏离。


麦考夫舔了舔后槽牙,倒也没生气。只不过转身离开的时候,不轻不重地撂下一句:


“你下班了,我再来。”


直到麦考的背影从门口消失,海莉特才松了口气,只不过心还是悬着,像被捏紧一样地酸胀。












天黑之后,诊所才关门。


海莉特最后一个走,锁好了门没立刻离开,在门口点了根烟。她不急,一边抽一边看马路上路过的车辆。


最后一口抽完了,挑了挑眉,才捻灭烟头往后巷的停车场走。


海莉特以为麦考夫不会来了。


然后她在昏暗的小巷里停住脚步。


不远处的人看不清五官,只不过他手里拎着的雨伞和胸前反光的怀表链子都在告诉海莉特他是谁。


麦考夫走近她,低下头。


海莉特数着他的步伐只觉得心脏紧缩,身侧的手都紧张得握成了拳头。她不太清楚自己在怕什么,或许只是心虚。


她躲在镜片后面看他,呼吸颤抖。


麦考夫张了张唇,海莉特几乎是下意识地闭紧双眼。


“呵,”


麦考夫没急着说话,半晌才为海莉特的举动轻笑出声。


“欢迎回家。”


他嗓音陡然温柔起来,却在海莉特瞪大眼睛看他的时候得逞似的勾了勾唇角。


他抬手,摘掉她的眼镜,然后扣住她的后脑勺,重重地吻上去。











似乎是报复,麦考夫那双修长的手一整夜都没离开海莉特的腰身。


他掐着她的腰在自己跨上起伏,快到顶点了就狠狠咬她的嘴唇,再把她的要转过去,翻个身继续。


直到天快亮了,麦考夫才肯饶了她,抵在她的腰窝上结束。









麦考夫没再问海莉特为什么离开。


他从冰箱里翻出甜甜圈,用咖啡机做了杯咖啡,放了两块糖当做早餐,刚想开始享用,屋内传来了点动静。


海莉特身上的衬衣松松垮垮地出来,踉踉跄跄地从麦考夫身后抢走了那个甜甜圈。


“我不是说了你得戒糖?”


海莉特说着,往他的手里塞了块全麦面包又换了杯清咖啡给他,然后手熟练地摸进麦考夫的西装内兜,翻出盒香烟和火柴。


她坐到对面划燃火柴点着香烟,仰着修长的脖子吸气,然后满足地吐出烟雾。


麦考夫危险地眯起眼睛看着海莉特锁骨上刚滑下去一缕红发和脖颈间的暧昧痕迹。


“别妄想掌控我。”他语气冰冷地提醒。


海莉特夹着烟垂眼看他,眉宇间染上笑意。


她用烟指了指门口:“那你滚啊。”


……


麦考夫抿唇,咬了咬唇内侧的嫩肉,然后撇下唇角,把干巴巴的全麦面包往嘴里塞。









“对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呢?”


“其实不难,你要知道,我在政府官居末位……”


“讲重点。”


“你弟弟和夏洛克同居了。”


“?!靠,一家子都和疯子睡了,这怎么能行?”


“你大可以随便大放厥词,我亲爱的海莉特。前提是在夜晚到来之前。”


评论(37)

热度(729)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